緩緩睜開眼,秀妍看見的是一片潔白,待視線清楚了點,才發覺自己躺在病房裡的沙發上,

"太妍!"腦中閃過昨晚的畫面,秀妍猛地看向一旁的病床,

果不其然,上面躺著的是太妍,

「醒了?」Sunny拿著水壺走了進來,看見秀妍正坐起身,

「現在感覺怎麼樣?還好吧?」

「我沒事,抱歉給妳們添麻煩了,不過,太妍到底發生什麼事?」

Sunny沒有回答,只是倒了一杯水給秀妍,

秀妍因為沒聽到答案急的不得了,只是一直用懇切的眼神看向Sunny,而沒有接過水杯,

Sunny輕嘆了口氣,把水杯塞到秀妍手裡,

「把它喝完,讓自己冷靜一點,我再告訴妳好嗎?」

秀妍用力的點頭,一口氣把水灌完,接著深吸了幾口氣,

「好了,水喝完了,我也冷靜了,現在可以告訴我了嗎?」

「我隨時都可以告訴妳,但妳能接受事實嗎?」Sunny當然了解秀妍的心情,但她怕秀妍承受不住,

秀妍不是沒想過事情的嚴重性,但如果是太妍,她願意去承受,

幾乎是毫不猶豫的,秀妍點了點頭,「如果太妍必須承受這種痛苦,那我希望、也願意去替她分擔。」

看著態度如此堅定的秀妍,Sunny露出了欣慰的笑,看來"她"的想法果然是錯的,

「還記得太妍幾年前有疑似氣喘的症狀出現嗎?那時候去看醫生的診斷結果是後天性氣喘對吧?」

雖然相信秀妍,但說到太妍的病情,Sunny還是免不了的臉一沉,

「但其實是太妍的肺部長了腫瘤,原先腫瘤還是良性的,可是因為那時候的誤診,延誤治療,

現在太妍的腫瘤已經惡化,並且擴散到腦部。」

「所以,太妍現在...已經是腦癌末期了。」

從Sunny開口至語音落,秀妍都沒有抬起頭,原以為秀妍在哭,但卻沒聽見哭聲,

Sunny疑惑之時,低下頭的秀妍有了動靜,緩緩抬起頭望向Sunny,

讓Sunny驚訝的是,秀妍並不如自己預想的淚流滿面,

而是紅紅的眼眶微微濕潤,像是不想讓眼淚流下來似的咬著下唇,

秀妍深吸口氣,用著有些哽咽的聲音說:「所以,這就是她要避著我的原因?」

Sunny遲疑了,也許一部份的原因是,但真正的原因..Sunny不確定要不要現在說出來,

停頓了一下,Sunny搖了搖頭,示意她也不清楚,

儘管這樣的回答讓秀妍有點失望,但她相信是自己的緣故,

至於是不想讓自己擔心還是怕自己笨手笨腳..秀妍也不知道了,

「Sunny謝謝妳,接下來就交給我吧,太妍我來照顧就好。」

既然不知道太妍會這樣對自己的原因是什麼,那就一定要聽她親口說出來,

儘管對"照顧人"的方式非常陌生,秀妍也管不了這麼多了,要她丟著太妍不管,不可能!

像是早知道秀妍會這樣說,Sunny笑著點了頭,「明天我跟美英會再來,順便幫妳帶點盥洗用具吧,有事或有不清楚的就打給我。」

「好,謝謝了。」

「謝什麼,照顧好太妍,也照顧好妳自己阿。」Sunny掛起了她的招牌笑容,摸摸秀妍的頭後就離開了。


秀妍坐在太妍的病床旁,握住太妍的手,伸手輕輕的撥了撥太妍額前的劉海,凝視著太妍熟睡般的臉龐好一陣子,

彎下腰在太妍耳邊呢喃了幾聲,掛起了滿足卻又帶點無奈的笑,

像是時間停止了一般,秀妍維持這樣的姿勢好久好久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「我絕對,不會放手讓妳走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ttle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